close

          

住在一起才知道
用迂迴的方式把事情搞定,當然還是採用她的觀點。這麼有智慧的女人,碰上愛情卻掉進凡塵,成為小女人,什麼事情都沒有定見,什麼決策都荒腔走板,「什麼,颱風天妳還要跟壯士去山裡住民宿?」「是啊,他說在山裡聽風的咆哮聲,是每個人一生都應該要有的一個經驗。」「小姐,妳大概沒有見識過土石流吧?」壯士,人如其名,一個用大無畏精神征服女人的藝術家,至於他做的是什麼藝術,我也搞不清楚,只知道依然瘋狂崇拜他。「依然,妳今天已經請我喝5罐可樂,我喝不下了。」「我也喝了4罐,牙齒都要腐蝕了。」「拜託,我男友要用可樂罐做作品,大家幫幫忙。」「把可樂倒掉不就好了。」「那太浪費了。」諸如此類的對話,對依然職場女強人的形象當然有損。一進門就品味犯沖後來壯士住進依然家,我們就沒有聽到太多有關的消息。直到有一天在小酒館相遇,才知道依然不再依然愛著她的男人。「跟藝術家不好相處,對不對?」我笑道。「他太自我中心了,才住在一起一個禮拜,就開始改我的布置。」「藝術家當然覺得自己的品味最正確,不過,他的布置觀點哪些跟妳犯沖?」「哪些?從一進門開始,幾乎所有的布置都不對。他連我房間的穿衣鏡,都要在上面加圖案。」「那不是很有趣?」「對一個每天都要穿戴合宜的上班族女人來講,一點都不有趣。」聽說壯士還是用他大無畏的精神在女人堆裡征戰,可是我知道,他並沒有攻下依然的城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