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男的憂鬱症
鬱症的消息,我不免微微感到震驚。他們並非溫室長大的花朵、也不是全然沒有挫折的經驗。可是就在某個人生轉彎的路口出了車禍,躺進心靈的病房出不來。A君是模特兒,曾經拍過電視廣告,鏡頭帶到他的側影,畫面大約7秒,卻是他一生的榮耀。他相信自己幾年後必然大紅大紫,遺憾的是:連續幾年不景氣,演出機會驟減,年華逐漸逝去,35歲的他,慢慢從美夢中醒來,卻不知道自己人生的下一步在哪裡,深居簡出半年多之後,失眠、暴瘦的他,被診斷出罹患了憂鬱症。職場突變失去鬥志B君是上班族,盡忠職守為老闆打拼7年,公司業務蒸蒸日上。行為謙恭的他,對外都說自己不敢居功;內心感受卻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一年前,公司成立新的事業部,他以為自己會被老闆擢升,沒想到空降部隊佔了他想要的位置。委曲自己留在原來的位置上,憂鬱症卻冷不防地找上了他。上述兩位輕熟男罹患憂鬱症的模式很相似,過於執著當初規劃,卻忽略環境的劇烈變化,產生極大的不適應症,受限於恐懼與依賴的心理,對人生目標決定得太快、放棄得太早,讓自己失去鬥志。在感情及事業的路上,每個人都難免會碰到「此路不通」的號誌,別以為這就代表沒有其他出路,只要自己願意轉個彎、繞段路,都還是可以找到另一個出口。不妨把自尊降低一些、身段放軟一點、耐性多撐一下,就可以有新的可能。碰到此路不通,並不必然會得到憂鬱症;只要想法打通,依然可以快樂續航。吳若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