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新屋、預售屋 考量大不同
中古、新屋、預售屋 考量大不同





不論是中古屋、新成屋、預售屋等產品,入住前免不了要裝修一番,而三大房屋產品,各有不同裝修考量,中古屋應注重水電管線,新成屋可運用客製化的系統家具,讓家中更添美感,而預售屋則要把握客變期溝通。專家更進一步提供建議,讓民眾輕鬆裝修:   一、中古屋,考量基礎工程及水電管線更新:信義轉介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黎說,以30坪 的中古屋為例,至少要準備100萬元基礎工程,包括地板更換、鋁窗更新等項目,以及10多萬元的水電重新配管。   信義轉介服務中心協理林洋旭指出,想要省錢的民眾,也可掌握「 DIY、挑選便宜替代材質」等原則,打造漂亮的家。曾雪黎舉例,若民眾想鋪設木地板,但房子原本的磁磚地板未嚴重受損,則不必重新打掉,光30坪 房子的費用就達7.5萬元,反而可到建材賣場買些價格平實的木頭花紋地板,直接鋪設上去即可。   不少知名裝潢賣場還會推出「分期付款0利率」專案,民眾可多加利用,但曾雪黎也提醒,這類裝修賣場僅提供「天、地、壁」的陽春裝修服務,因此必須另請設計師規劃較為完整。   二、新成屋,可選擇價客製化系統家具:曾雪黎指出,系統家具有「現場丈量、場外裁切、現場組裝」的優勢,為家裡量身打造,極具「家具裝潢化」的特色,不像一般家具,必須喬出空間擺設,有時尺寸不合,家中恐有清潔死角,而系統家具便能將畸零空間妥善運用。   系統家具的計價方式,通常是以設計圖報價,歐德家具公關經理林文星舉例,30坪 的房子約是30萬元至50萬元,與設計師溝通後,可在 5日內完工。   三、預售屋,向建商詢問客變期、把握客變期:客變就是讓客戶決定新房子水電配置或結構的期間,永慶代銷協理王財旺說,建商通常在地下室完成後,便寄發「客變通知」給客戶,內含水電配置圖、結構圖等,可找設計師一同溝通規劃,打造一個夢想的家。   若要移動水龍頭方向或增加電路開關等,都要在客變期間告知建商,建商會依變動費用向客戶收取。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