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
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上映日期:2009-05-0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
演  員:瑪蒂娜吉黛克、帕斯卡葛雷果利、 馬力克齊狄
發行公司:海鵬
..................................................................................................
  如果你和Sandra一樣喜愛古典音樂,喜歡聽音樂家的故事,就不能不看在音樂史上最著名震撼的一段三角戀,也就是德國三大音樂家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的妻子克拉拉,三人纏戀了一生的愛情。
  將這段當年最轟動的「八卦」拍攝成大銀幕的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更是布拉姆斯家族的後人。
  《琴戀克拉拉》片中不僅描述了他們之間彼此欣賞、愛慕卻又相互牽制的微妙感情,更讓觀眾認識了「萊茵交響曲」、「搖籃曲」、「匈牙利舞曲」等偉大名曲的誕生過程。
舒曼
  對於舒曼,我想最令人朗朗上口的應該是鋼琴曲集「兒時情景」,而他在與克拉拉結婚後開始嘗試寫交響曲,片中這首第三號「萊茵交響曲」就算是舒曼交響曲的代表作了。
  舒曼三十六歲得了類似精神方面疾病,腦力一直衰退沒辦法順暢地與人溝通,最後找了一位當時有名的精神科醫師,卻仍然無法抵抗病魔的侵襲,享年四十六歲。
       
克拉拉
  克拉拉除了是一位作曲家也是一位出色的鋼琴演奏家,她鼓勵舒曼創作交響曲和鋼琴協奏曲,才能有現在我們聽到有名的「A小調協奏曲」和「2-3號交響曲」。
  舒曼與克拉拉兩人從相識到結婚的過程,在本片中並無陳述出來。Sandra在這裡大略提一下:克拉拉是舒曼鋼琴老師的女兒,當時舒曼十八歲,而克拉拉才九歲。舒曼始終不敢表達他對克拉拉的情意。直到克拉拉十六歲時,他們才開始戀愛,二十歲與舒曼結婚,共育有七個名子女。
布拉姆斯(中間)
  布拉姆斯在當時還是個二十歲的年輕小伙子,但他對克拉拉的愛戀卻從未停止。
  布拉姆斯總是寫些受歡迎的小品,這或許可以追溯自他十歲起就在漢堡軍人聚集的小酒館裡鋼琴演出,他在那裡演出時興的流行曲調;最著名的是他的21首匈牙利舞曲,他與克拉拉在1868年首度演出這套創作長達16年的作品集。
  記得從小學五年級開始,Sandra就愛上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每當聽到這首曲子,似乎總能看見一群人圍著營火或手拿火把,大家盡情地跳著舞。而這首也可說是音樂會中最常被演奏的一首小品曲, 輕快而富於變化的節奏帶給人一股快樂而滿足的氣氛。
http://mymedia.yam.com/m/2103972
進來這裡聽聽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吧!(Sandra比較喜歡這個節奏的版本)
舒曼與克拉拉
  
.................................................................................................................
  Sandra在看完這部片子後,腦中閃過最近很熱門的梵谷。
  舒曼與梵谷都是知名的人物,一位是音樂家一位是畫家。而兩人卻同樣因為經神疾病而被病魔纏身。而舒曼享年四十六歲,梵谷只有三十八歲。
  片中在舒曼創作出「萊茵交響曲」時,當時他雇請的廚娘聽到那麼優美的曲子,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克拉拉開心地說:這是上帝賜多舒曼的天賦。而她卻對克拉拉說:上帝不會只給予天賦,而不拿走其他東西的。
  兩位有天賦的大師,他們的成名都是後世人給的評價。在當時,他們得到了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