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商務部稱 中方將就美對華二次光伏“雙反”終裁在WTO框架內維護利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雨):針對美國日前做出的對中國光伏產品“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終裁,17日下午,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此表示,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
  北京時間12月17日(美國時間12月16日),美國商務部發佈了對中國光伏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肯定性終裁,認定中國大陸和臺灣輸美晶體硅光伏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其中,認定中國大陸廠商的傾銷幅度為26.71%至165.04%,補貼幅度為27.64%至49.79%.臺灣地區廠商的傾銷幅度為11.45%至27.55%.前述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就此發表談話稱,美方的裁決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光伏產品貿易爭端,嚴重損害了兩國產業的貿易與合作,中國企業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
  該負責人表示,美方在已對中國同類光伏產品採取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的情況下,不顧法律適用和事實依據存在的諸多問題,一意孤行,對中國光伏產品再次進行“雙反”調查並做出征稅裁決,擬實施更加不合理的限制措施,這是濫用貿易救濟措施,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違反了美國承擔的遵守世貿規則的義務。
  該負責人強調,光伏產業是關係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妥善處理光伏產品貿易摩擦,推動各國產業加強對話與合作,有助於全球新能源領域的健康發展。中方敦促美方慎重考慮美方裁決造成的嚴重後果,嚴格遵守國際規則,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與行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同時,中方將考慮在WTO框架內和美國司法體系中行使權利、維護自身利益。
  根據美方貿易救濟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將於2015年1月29日就本案做出損害終裁,若結論為肯定,美方將隨後對中國產品進行徵稅。
  此前,美方已在2012年11月對中國輸美光伏電池征收29.18%至254.66%的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令中國企業很難向美國出口中國光伏電池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