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日前,一對中國小情侶在馬德里市中心酒吧因瑣事發生爭吵,並出現了拍桌子、潑酒甚至是動手的跡象,所幸被一對西班牙夫婦勸阻並調解,從而平息了一場不必要的糾紛,最終讓他們化干戈為玉帛,和好如初。
  據現場的一位目擊者趙小姐稱,11月8日晚間,在馬德里市中心一家墨西哥酒吧內,一對中國情侶坐在角落的一個位子正在喝酒。“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是,他們倆面部凝重,男方的情緒幾度差點爆發,但是礙於在公眾場合,不得不控制住自己的聲音”,趙小姐說。據她描述,她和友人就與這對情侶隔了一張桌子,因為都是中國人,所以就邊吃飯就邊關註著“局勢”發展。
  一開始,小情侶還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女方一直壓低著聲音和男方說話,態度非常冷漠,總是有一句每沒一句的說著。而男方情緒比較激動,“那個男生一直很亢奮,在與女友爭辯時還會帶著肢体動作,好幾次因為沒控制住,一度吼了出來,但立即就收斂了回去“。
  由於當時酒吧里非常喧鬧,大家都在談天說地,似乎並沒有太多人註意到這對情侶的異常。唯獨坐在他們旁邊的一對西班牙夫妻總是頻頻側目。趙小姐補充說。本來以為情侶吵架很正常,拌幾句嘴就沒事了,但是沒想到,這對情侶越吵越厲害,甚至差點動起了手。
  而就在這時,坐在鄰桌的一個西班牙男人拿著酒瓶挪了挪椅子,湊到了這對中國小情侶這邊。“哥們兒!”只見他把瓶子往桌上輕輕一放,看著他們並打招呼。這對小情侶一時間被這個西班牙人舉動驚獃了,互相對視了一下半響兒沒緩過神來。趙小姐隱約聽見老外先幽默地說:“我不懂中文啊,但是我知道你們在吵架,吵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們都挺生氣的。”
  小情侶沉默不語。之後,西班牙男子的老婆舉著酒盃靠過來,拉著女孩兒說話。就這樣,兩個本來吵得面紅耳赤的中國情侶就這樣被這對西班牙夫妻給拉開了。
  談話最後,在西班牙男人的提議下,四個人幹了一杯,兩個原本橫眉冷對的情侶對視了一下,原先鎖緊了的眉頭也舒展了,這對西班牙夫妻就這樣用幽默的方式化解了一場酒吧里的戰爭。(趙珉)  (原標題:一對中國情侶酒吧爭吵 西班牙夫婦善意助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