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無昂山素季訪華消息



向前
向後



  【環球時報駐緬甸特約記者 金石】就有緬甸媒體稱,反對派政黨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將於12月訪華的消息,昂山素季5日在仰光民盟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回應說,時間還未最終確認。
  在談到對華關係時,昂山素季說,緬甸的外交政策是平等發展與各國關係,包括中國、印度和美國,發展對華關係對雙方有益。昂山素季曾多次說,“中國是緬甸重要鄰邦,必須合作而非對抗”。有分析人士5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從近幾年昂山素季結束軟禁回歸政壇後的表態看,在對華問題上還是比較謹慎的。作為一名逐漸成熟的政治家,她十分清楚緬甸的發展離不開中國支持。對中國而言,昂山素季領導的民盟已成為緬甸一支不容忽視的政治力量,中國適時與其直接接觸體現出中國外交的靈活性。
  在記者會上有人問到修憲問題,昂山素季說,截至目前修憲進展仍比較緩慢。對於修改憲法中限制她當選總統的條款,她說緬甸人的風格是“慢慢來”,暗示大家不要著急。緬甸憲法禁止配偶或子女為外籍人士者出任總統。昂山素季兩個兒子和已故的丈夫均為英國籍。
  路透社5日援引匿名美國高官的話說,昂山素季是否獲准參加總統競選,不是“我們設定的判斷緬甸大選結果是否可信的標準”。路透社評論說,奧巴馬默認了緬甸政府禁止昂山素季明年參加總統競選的決定,似乎在推動緬甸民主改革和意圖保持對緬甸政府影響力兩個方面保持平衡。法新社報道稱,昂山素季5日說,緬甸改革進程一直停滯不前,告誡美國不要過於樂觀。
  奧巴馬12日到14日將訪問緬甸,與緬甸總統吳登盛舉行雙邊會談。14日,奧巴馬將在仰光與昂山素季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