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蘇妮)今天上午9時許,乘客楊先生在地鐵10號線乘車,列車將行駛至金台夕照站時,他放在後褲兜內的錢包被小偷扒竊,到站後站臺上的安全員小張上前幫忙,徒手制服了這名小偷。
  據楊先生講,早晨9時許,在國貿站開往金台夕照站的過程中,他感到有人在身後碰他。當他發現自己放在後褲兜內的錢包已經不翼而飛的時候,才意識到後面的人可能就是偷他錢包的賊。此時,列車恰好進入金台夕照站,車門一開,他身後的人就立刻下車,楊先生趕忙喊:“抓小偷!”
  這時,正在站台執勤的安全員小張衝過來一下掐住了這名小偷的脖子,將其按倒在地。“我當時也沒多想,就一心想著幫助乘客制服這個人。”小張告訴記者,這是他應該做的。
  這名小偷被制服後,當場將楊先生的錢包扔在了地上,想要擺脫干係。就在警方苦於沒有證據時,他們又通過多方查找聯繫到了當時在場的目擊者,對方表示願意為失主楊先生作證。
  目前,警方已將這名小偷帶走,失主與證人也在協助民警調查。
  地鐵10號線金台夕照站路站長提醒廣大乘客,由於後褲兜不在人們的視線範圍內,在高峰時段會成為竊賊的主要行竊目標,乘車時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後褲兜內。  (原標題:地鐵安全員 徒手制服小偷 事發金台夕照站 警方將賊帶走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