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最高人民法院29日首次發佈中英文雙語年度報告(白皮書)。此舉成為中國法院深化司法公開的又一註腳。
  《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3)》(中英雙語)是最高人民法院發佈的第五部白皮書,是在去年首次發佈英文白皮書的基礎上,第一次以中英文雙語合訂本的形式向國際、國內社會全面展示中國的法治建設成就,深入推進“陽光司法”。
  白皮書由“執法辦案篇”、“管理創新篇”和“改革發展篇”三個篇章共十八部分組成,以全國各級人民法院2013年工作為基礎,通過具體的工作情況、豐富的案例數據、翔實的圖示表格,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紹了人民法院一年來的各項工作情況,全面展示了人民法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實現自身科學發展的有益實踐。
  《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3)》(中英雙語)由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編著,法律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最高法院表示,中英文雙語年度報告的出台是最高法院為全面宣傳中國法治建設成就,深化司法公開,深入推進“陽光司法”的重要舉措。(完)  (原標題:最高法院首次發佈中英文雙語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