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7月5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 通訊員 龍洪峰)記者3日從縣醫保中心獲悉,2013年各項保險共計徵繳1.4億元,支出1.26億元,享受住院待遇共計達1.8萬多人次,政策範圍內,城鎮職工醫保的平均報銷比例73%,城鎮居民的平均住院報銷比例65%,實現了平穩運行、略有節餘的總體目標。
  今年1-6月,各項醫保基金徵繳6590萬元,支出4755萬元,其中:城鎮職工醫保基金收入5185萬元,完成全年任務的51%,支出3613萬元;城鎮居民醫保基金收入748萬元,支出561萬元;生育保險基金收入154萬元,完成全年任務的41%,支出64萬元;離休幹部、傷殘軍人統籌收入503萬元,支出517萬元。
  數據分析中發現,住院人次、住院率、住院人均費用等比往年同期都繼續著增長趨勢。會議認真分析後認為,某些定點單位住院指徵把握不嚴、掛床住院和分解住院、用藥不規範、檢查過多過濫、虛開發票和處方、門診違規刷卡消費等因素是造成基金風險加大的嚴峻問題。
  為進一步促進下半年醫保工作,醫保中心通過對各定點醫院下達住院人次指標、改善定點醫院住院結算辦法、規範定點單位特殊門診服務等措施,將定點協議管理作為基金管理的重要監督檢查依據,要求醫、保雙方進一步加強協調和配合,既要保證參保民眾的就醫需求,又要兼顧基金安全,共同管好參保人員的救命錢,使有限的基金髮揮最大的惠民效果。
  會上還對在醫保工作中表現突出的縣中醫院等7家定點協議單位和潘金蓮等40名先進個人予以了通報表彰。  (原標題:湘潭縣2013年醫保基金徵繳1.4億運行平穩略有節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