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6月14日消息(河南臺記者張盈棣)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河南最近公佈《安全河南創建2014年行動計劃》,其中要求“今年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1098人以下”。出台這一政策有何目的和背景?
  這份《安全河南創建2014年行動計劃》,要求今年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人數,工礦商貿、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鐵路交通、農業機械四項合計,需控制在1098人以下。除了對事故死亡人數上限做出要求外,還對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死亡率做出了規定。河南省安全生產監管部門的工作人員表示,“死亡率”這是一個控制指標,目的是通過硬性的指標,迫使各地政府和官員將事故死亡人數,控制在一個逐年下降的規定範圍之內。實踐中通過實行這些控制指標,全省事故總起數和死亡人數在逐年下降。而且,“這並不是河南首次下達類似指標,現實中也不是河南一個省在做。”
  按照計劃的安排,河南18個省轄市和10個省管縣都要結合實際制定落實方案,細化分解相關任務,來確保計劃的有效完成。  (原標題:河南規定安全事故死亡人數上限 控制在1098人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