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齊翔 通訊員鄢祖海)近期,武漢環境空氣質量比較糟糕。武漢市環保局有關專家說,其好轉要等14日新一輪的降水。
  6月1日至9日,我市城區AQI指數分別為:47、100、77、125、150、171、159、175、200;空氣質量狀況為1天優、2天良、2天輕度污染、4天中度污染,與2013年同期相比優良天數減少2天。特別是6月6日以來我市城區空氣質量均為中度污染,空氣質量指數呈逐步上升趨勢。
  專家說,武漢處於華南華北雨區之間,空氣濕度較大,近地面風速較小,水平和垂直方向擴散條件較差,不利於污染物的稀釋和擴散,城市生產生活中產生的空氣污染物不斷積聚,同時受周邊區域空氣污染物輸入的影響,導致近期我市環境空氣中PM2.5等污染物濃度較高。從周邊情況看,近期湖南、江西、山東等周邊省份的部分城市空氣質量也為中度污染。
  針對這種狀況,市改善空氣質量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加強建設工地和道路揚塵污染防治;加大對渣土運輸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加大道路清掃保潔和灑水降塵頻次,加強對城中村改造區拆遷作業揚塵防控和對全市建設儲備用地防塵監管;加大工業企業大氣污染物排放監管,嚴查違法排污,加大對鍋爐冒黑煙現象的查處;加強對秸稈、垃圾等廢棄物焚燒監管,嚴查露天焚燒違法行為。
  根據天氣預報,14日左右,我市可能會迎來新一輪降水,雨後空氣質量或將有所改善。  (原標題:空氣變好得等周末降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