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情趣用品開羅以北蓋勒尤卜省的舒卜拉海邁市一處檢查站15日遇襲,6名士兵身亡。暫時沒有組織或個人“認領”這次襲擊。
  同一中谷製冰機天,一個埃及極端組織稱,該組織一名頭目11日被自己車內攜帶的炸彈炸死。
  早晨襲擊
  埃及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一些武裝人員向在檢查站剛做完晨禱的士兵房屋二胎開槍,隨後埋設兩枚炸彈,企圖伏擊應急人員。
  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阿usb裡說,由於士兵們正在禱告,他們幾乎沒有機會自衛。
  當地媒體報道,武裝人員襲擊檢查站後逃離。國家電視臺援引一名安全官員的話報道,兩枚在檢查澎湖民宿站附近發現的炸彈被拆除。一家私立電視臺援引內政部一名官員的話說,其中一枚埋設在一具士兵的屍體旁。
  最初報道說,5名士兵死亡。但衛生部晚些時候將死亡人數更新為6人。
  埃及今年晚些時候將舉行總統選舉,分析人士預計,針對安全部隊的襲擊將增多。自去年7月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遭軍方解職後,一些先前駐扎在西奈半島的武裝人員將目標逐漸轉向開羅,近300名安全部隊人員在襲擊中身亡。
  軍方指責
  襲擊發生後不久,軍方發表聲明譴責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發動襲擊,遭到後者否認。
  聲明說:“恐怖組織穆兄會旗下一個武裝組織襲擊一處軍事檢查站。”埃及政府去年12月正式將埃及穆兄會列為恐怖組織。
  穆兄會高級成員阿姆魯·達拉吉否認軍方指認。他說:“我譴責殺害埃及士兵的行為。襲擊發生才幾分鐘、沒有證據和啟動調查,怎能指認穆兄會?”
  兩天前,開羅一名士兵遇襲身亡,軍方同樣譴責穆兄會發動襲擊。
  另外,軍方5日說,安全部隊近來殺死7名武裝人員,逮捕36名,他們全部關聯穆兄會,牽涉穆爾西下臺後針對安全部隊的一系列襲擊。
  穆兄會自稱是一個和平運動,譴責政府出於政治目的向它“潑髒水”。
  頭目“自爆”
  埃及極端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15日早上在網絡發佈聲明,稱一名頭目遭遇車禍,車內攜帶的炸彈爆炸致其身亡。
  聲明說,組織創建者之一陶菲克·穆罕默德·弗拉傑11日身亡。聲明沒有指出事件發生地點。
  弗拉傑又名阿布·阿卜杜拉。聲明介紹,弗拉傑先前策劃炸毀埃及通向以色列的輸氣管道。他2013年初把據點從西奈轉移到首都開羅,9月試圖襲擊內政部長但失敗。
  聲明還說,弗拉傑指揮發動了2011年8月一次襲擊。2011年8月,一伙武裝人員由西奈半島潛入以色列,發動一系列伏擊,打死8名以色列人。
  這一極端組織總部設在西奈半島,先前策劃一系列主要襲擊,旨在報複軍方對穆爾西支持者的鎮壓。2月16日,“耶路撒冷支持者”在西奈半島塔巴口岸襲擊韓國游客乘坐的大客車,3名韓國人和1名埃及人遇難,十餘人受傷。
  安曉萌(新華社今晨特稿)
  安曉萌  (原標題:埃及六名士兵遭襲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