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抗癌食物排行偷盜電力設備引發電纜火災
  廣州蘿崗4000化療副作用餘戶居民停電5小時
  南方日報訊(記者/吳哲 通訊員/陳哲 陳方靜)記者剛剛從廣州供電局獲悉,今天(1月8日)凌晨4:09左右,廣州供電局工作人員陸續接到10千伏線路跳閘停電信息,涉及4000餘戶居民。廣州供電局立即派人到達現場並實施緊急轉供電措施,截至9:25,居民用電已系統傢俱全面恢復,初步判斷由於偷盜電纜引發火災導致此次停電。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有21戶專變用戶正在等待恢復供電。
  影響居西裝外套民4000餘戶
  凌晨4:09,廣州供電局工作人員陸續收到10條10千伏線路跳閘信息,早上4:30,廣州蘿崗供電局急修人員趕到故障點查看,發現位於廣州蘿崗區廣園快速路轉開創大道北行方向橋底的電纜坑附近濃煙滾滾,立即聯繫公安、消防等部門進行處理。8:30,為配合現場搶修工作開展,廣州供電局臨時對7條10千伏進行停電處理,此次停電總共影響用戶4000餘戶。截至9:25,居民用電已褐藻糖膠全面恢復。
  截至下午15:30,公安消防已完成滅火和排查工作,廣州供電局已開展電纜搶修工作。截至記者發稿時,仍有21戶專變用戶未覆電。
  現場抓到一名犯罪嫌疑人
  工作人員在現場已發現被剝開絕緣外皮的電纜,併在起火點附近發現作案用的兩對手套。工作人員初步判斷是由於犯罪嫌人強行破壞混凝土密封層,並撬開電纜坑坑板,鑽進電纜坑偷盜電纜,引起電纜填充物燃燒起火所致。據現場工作人員透露,犯罪嫌疑人是在消防人員打開坑板後抓到的,目前已被公安機關帶走。
  開創大道北行方向橋底的電纜坑原已實施了混凝土密封全線坑板,一直未發生電纜被盜事件。
  舉報偷電行為個人最高獎勵20萬元
  據瞭解,近年來廣州供電局結合廣州市創建平安電網工作,通過進校園、進社區專題宣傳,刊登地鐵公益廣告、發送舉報有獎短信、播放宣傳動畫等方式,開展電力設施保護工作宣傳,並出台了《舉報、打擊盜竊破壞電力設施行為的獎勵辦法》,對提供線索、協助警方成功打擊盜竊破壞電力設施違法犯罪行為的有功個人進行獎勵,有功個人最高獎勵20萬元,有功單位最高獎勵15萬元。
  據悉,近三年來,廣州供電局通過群眾舉報破獲盜竊破壞電力設施案件69宗,抓獲犯罪嫌疑人194名,發放舉報、打擊盜竊破壞電力設施行為獎勵金59.83萬元,獎勵有功人員124名。2013年,全市共發生盜竊破壞電力設施案件355宗,損失341.63萬元,同比分別大幅下降42.09%和41.59%。
  春運及春節來臨之際,廣州供電局將加大電力設施保護力度,也呼籲市民如發現身邊有盜竊破壞、窩藏電力設施違法犯罪行為,可及時撥打95598或110進行舉報,一旦查實,可對舉報的市民給予最高20萬元的現金獎勵。()
  【鏈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一十八條和一百一十九條相關規定——破壞電力設備,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期;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同時《治安處罰法》第五十九條規定,違法收購電力贓物者最高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廣州蘿崗:疑因偷盜電力設備引發電纜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