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連msata勝文與柯文哲
  【環球網綜合報道西裝記者李柏濤】下屆臺北市長選舉,藍綠佈局雖未底定,但選情已相當緊繃。臺灣《聯合報》臺北市長選情調查發現,民進黨目前以整合柯文哲最具勝算,若柯文哲和連勝文兩人對決,4成1挺連,3成8擁柯,雙方聲勢相當。
  明年底的臺北市長選舉,藍綠陣營人選都尚未明朗。調查發現,國民黨可能參選人中,目前以遲未宣佈參選的連勝文人氣最旺,3成7市民拱連代表藍營出征,支持率居次固態硬碟的是丁守中,支持度為1成7。至於蔡正元、秦慧珠、楊實秋及鐘小平等其他參選人,支持率則都不超過百分之6。
  至於民進黨由誰參選,則視柯文哲能否整合成功而變化。調查發現,若柯不加入民進黨初選,民進黨可能參選人中,顧立雄以3成的東森房屋支持率微幅領先呂秀蓮的2成5。若柯文哲加入民進黨內戰局,則有4成8市民力挺柯代表綠營參選,支持度高於呂秀蓮的1成5和顧立雄的1成1。
  交叉分析顯示,柯文哲若參加民進黨初選對顧的影響明顯高於呂,若柯加入民進黨,原本支持顧立雄的民眾,6成3會轉向柯,僅3成3仍挺顧。呂秀蓮的支持者則是5成4仍擁呂,4成4轉而支持柯。進一步調查發現,若藍營由目前民調最高的連勝文出馬角逐市長寶座澎湖民宿,各競選組合中,民進黨唯有整合柯文哲參選最具勝算。
  首先,若柯不參選,連勝文無論是對呂秀蓮或顧立雄,都能以5成以上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呂秀蓮的2成和顧立雄的1成9。
  但若民進黨改推柯文哲披掛上陣和連勝文對決,柯文哲目前以3成8支持率和連勝文的4成1相抗衡,雙方差距在抽樣誤差範圍內,實力相當。分析顯示,柯獲得7成5綠營支持者力挺,連則有近7成藍營支持者青睞,中立選民中,3成4挺柯,3成1擁連。
  如果民進黨整合失利推呂秀蓮出馬,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獨立參選,在連、呂、柯三人爭霸的情形下,連勝文將獲得3成8民眾支持,柯文哲以3成5緊追在後,柯仍有勝選機會,僅1成1支持呂。
  若未來是國民黨連勝文、民進黨顧立雄和無黨籍柯文哲三人競逐,則連勝文支持度略升為4成1,柯文哲維持3成5,和連的差距擴大為6個百分點,僅百分之8支持顧。  (原標題:臺北市長對決:連勝文與柯文哲民調幾乎打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