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德國將成立歐洲最大中國問題研究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詩韻):近日,德國墨卡托基金會宣佈,5年內將投資1840萬歐元,成立歐洲最大的中國問題研究所,以便加深對中國的瞭解,更好地與中國打交道。
  據介紹,到2014年,墨卡托中國研究所將擁有30名專家和工作人員,分佈在四個研究領域:政治,經濟,社會、媒體和當代文化,創新與環保。中國研究所主任由德國特裡爾大學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海爾曼教授出任。他在成立發佈會上表示,與其他研究所不同,墨卡托中國研究所並不局限於中國的歷史和傳統文化的研究,而是更加註重當下熱門的社會問題,在解釋中國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探討中國發展對德國乃至歐洲的機遇和挑戰。
  德國媒體對於這個研究所提出了質疑,擔心研究所只發出溢美之詞,但海爾曼教授表示,德國目前的問題是對中國知之甚少,才會有很多偏頗的印象,學術機構不是“友情機構”,正是要儘力還原真實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dvitlgnffg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